徵稿配圖_藍色(圓)

壹、依據:

教育部112年2月20日臺教資(三)字第1122700650I號函。

貳、目的:

一、充實學校教學軟體及數位內容,符合教師教學需求,並提供教師備課便利性與提升教學多樣性。

二、善用偏遠地區學校師生1人1臺學習用行動載具(以下簡稱學習載具),引導學生運用資訊科技提升學習成效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、合作學習、問題解決和創造等能力,並培養其建立健康、合理與合法的資訊科技使用態度和習慣。

三、培訓教師應用數位科技進行教學,精進教師數位教學能力,結合學習載具、教學軟體及數位內容,有效的支援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,促進教學多樣化。

四、透過校際交流的共備活動,促進教師專業成長,提升數位教學之專業知能。

五、實踐轉化數位教學知能,善用學習載具與數位軟體,提升學生學習動機。

參、執行策略:

一、鼓勵教師進行探索研究,解決教學現場問題,期能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,提升學生學習成就。

二、鼓勵教師充分應用資訊科技,發展資訊教學的多元模式,或推薦適合融入教學之資訊科技使用模式,將這些寶貴經驗紀錄下來,撰寫成文章推廣至全縣。

三、結合教網中心數位學習支持平台,將優秀文章以社群媒體的方式,主動推送給全縣教師,增進創新教學的推廣效益。

四、透過社群互動,引起教師被動接受進而主動分享。

肆、主辦單位:宜蘭縣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

伍、徵稿說明:

一、徵稿時程:即日起至113年11月30日

二、徵稿方式:

採徵求及邀稿兩種方式,說明如下:

(一)徵求方式:開放全縣中小學老師皆可參與,徵稿取向有以下分類:

            1. 數位學習相關文章:如數位工具軟、硬體介紹、新的數位學習思潮概念介紹、有關數位學習、自主學習之理論、案例、典範報導、課堂小故事、省思與心得等,數位學習相關書籍介紹及心得分享。(數位軟體以跨平台網頁應用優先)。
            2. 數位工具融入教學實例:不管是影片、網站、或簡報等,老師如何運用這些資源於教學、班級經營、教學備課……,實施過後的省思及心得。
            3. 數位學習教學相關:共備的歷程、教學案例、學習單、反思心得、個人成長。
            4. 數位學習的學習單範本:Google文件學習單、Google簡報範本、Jamboard模版、Google試算表範本等。
            5. 其他相關數位學習推動的文章都歡迎投稿。

(二)邀稿方式:由教網中心視欲推廣之業務項目,邀請適當之學者、專家、教師撰寫文稿。

(三)宜蘭縣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推動獎勵計畫-公開課教案投稿(府教網字第1120186369號)。

三、投稿方式:稿件請提供可編輯檔(如Google文件、Word檔), EMAIL 到 choco@tmail.ilc.edu.tw。信件主旨上註明【文章投稿】。

信件主旨格式:【文章投稿】文章標題 – 服務單位+姓名

範例:【文章投稿】我的第一杯碳酸水 -○○國小- ○○○老師

四、文稿格式:

稿件如以文字為主,字數請以1000~1500字為限,若需以圖片輔助說明之文章,每篇以500字(含以上)加上圖片5幅或教學影片3分鐘(含以上),若是學習單範本每件以300字(含以上)說明使用情境,加上學習單範本檔一份為原則。

五、計酬方式:

(一)投稿文章如經採用,以每件1,000元(新台幣)計算為原則。

(二)宜蘭縣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推動獎勵計畫-公開課教案投稿已給嘉獎一支,不另支給稿費。

六、審稿原則:

(一)由教網中心聘請數位學習專長老師組成本平台編輯室。

(二)編輯室對於來稿有修改權。

(三)編輯室將視來稿內容,審查是否符合徵稿需求,如經採用將置放於數位學習支持平台部落格。若因品質未達要求、主旨不合徵稿取向或當期有多篇稿件內容相似等原因未予採用,將以E- mail回覆未刊登或緩刊登之緣由。

(四)稿件審查費用:每件350元(新台幣)計算為原則。

七、其他注意事項:

(一)文章請勿一稿多投。

(二)投稿時請註明服務單位及姓名。

(三)投稿至本平台的內容,均視同同意以Creative Commons(創用CC)之「標示姓名、非商業性、不可改作」授權。

(四)投稿文責由投稿者自負,作品若涉及抄襲,主辦單位將刪除其文章,並收回稿費及通知服務學校。